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2 09:43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18日上午,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强化政治意识,严明政治纪律,严把政治标准,严格政治规矩,依法依规把换届工作抓好。县委书记黄德泉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庭波,县委副书记卢东林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卢东林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的《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宣读《绩溪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实施方案》

黄德泉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乡镇是我们党执政和我国社会主义国家政权的基础,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中发挥着承上启下、一贯到底的重要作用,做好换届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是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绩溪的重要保证,是优化和加强乡镇领导班子的重要契机,是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有力举措。要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黄德泉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抓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各项任务落实。一要绘好蓝图,乡镇党委要高度重视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党委书记要亲自谋划、亲自起草,班子成员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使报告起草和审议过程成为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凝聚力量的过程,真正成为引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二要选好代表,要坚持广泛性、代表性,突出先进性、纯洁性,严格推选程序,精心做好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要严把人选政治关、代表结构关、资格审查关和推选程序关。三要配好班子,围绕适应新阶段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着力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为发展配班子,为事业选干部。四要抓好风气,各乡镇党委特别是党委书记要坚决扛起抓换届风气的重要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狠刹歪风邪气,弘扬新风正气,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严查快处落到实处,把从严监督贯穿始终。

黄德泉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全力确保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圆满完成。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关注度高、影响面广,政治性和政策性都很强。各乡镇党委和县直各有关单位要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工作统筹和风险防范,严格按照县委的部署要求,齐心协力、统筹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乡镇领导班子换届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人大主席、党委副书记;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指导组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