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全县招商引资暨工业高质量发展经开区创新发展推进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8 09:45 来源:今日绩溪 程渡生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5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招商引资暨工业高质量发展经开区创新发展推进大会。会议表彰了过去一年为全县工业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面部署今年工业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县委书记黄德泉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刚部署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庭波,县政协主席许晓辉,县委副书记卢东林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会上,卢东林宣读《中共绩溪县委 绩溪县人民政府关于绩溪县工业强县贡献奖的表扬通报》和《关于表彰2020年度绩溪县招商引资工作先进集体(综合奖)、优秀项目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胡旭华通报2020年招商引资考核结果,宣读《关于下达绩溪县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县领导为获奖企业、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

黄德泉指出,召开这次大会,向全县释放一个强烈信号,县委县政府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始终把工业经济作为支柱产业,坚定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表明一个鲜明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营造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服务企业家的浓厚氛围;发出一个动员号令,坚持把经开区作为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启新时代美丽幸福绩溪建设新征程。

黄德泉强调,要坚持对标对齐,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一要坚持系统推进,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作为一个整体,在谋划发展、制定政策、任务部署、工作推进上一体贯彻、一体执行、一体遵循、一体落实,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着力提升贯彻新发展理念整体水平。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大总量、提高质量“双向”发力,以招商引资为抓手,加快经开区创新发展,持续发展壮大工业经济,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三要坚持发展为民,始终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补齐民生短板,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县人民。

黄德泉强调,要坚持做优平台,凝心聚力推动园区创新发展。一要强化主战场意识,经开区是全县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县委县政府抓经济工作的主平台,全县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推动发展的主阵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继续把经开区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主导产业意识,持续加大机械制造、健康食品医药、文化旅游、数字经济四大主导产业培育力度,加快推进产业集聚,积极引进上下游企业,坚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速数字赋能。三要强化创新意识,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抓好政策落实,做到在服务中监管、在帮助中执法;县经开区管委会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等各项工作;希望全县广大企业家朋友,以市场为导向,坚持不懈推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市场创新,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黄德泉强调,要坚持培养锻炼,着力提升党员干部能力本领。要聚焦“八大本领”“七种能力”,持续深化党员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着力提升学习研究能力、改革攻坚能力、狠抓落实能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黄德泉强调,要坚持对标一流,持之以恒打造“四最”营商环境。要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尤其要对标沪苏浙,坚定不移抓好营商环境建设,换位思考抓帮扶,用心用情抓服务,从严从实抓作风,大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有责任”的浓厚氛围,真正把绩溪打造成全省“四最”营商环境的标杆。

何刚在部署今年招商引资、工业经济和园区创新等工作中指出,要坚持一个战略,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县。进一步强化发展意识、明晰发展路径,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聚焦发展新型工业,突出产业特色优势,加快实施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工程,促进经济新旧动能转换;要突出一个关键,凝心聚力推进产业升级。支持和推进企业创新发展,加快推进优势产业聚集发展,企业绿色低碳发展;要做强一个平台,全力以赴激发园区动能。在对标对齐、创新合作、完善功能、激发活力中求突破,做细做实“四送一服”和百名干部联百企活动,用好各类惠企纾困政策,把优质服务和惠企政策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强化一个抓手,更大力度做实招商引资。坚持围绕产业链抓招商引资,坚持推动方式创新抓招商引资,坚持优化营商环境抓招商引资,力争“十四五”开局之年有更多、更好的项目签约、开工建设和竣工投产。

会上,2020年度工业综合实力“五强”企业富凯特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立洲、工业发展速度“五快”企业安徽松鼠云詹氏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勇发言;瀛洲镇、县住建局就招商引资工作作交流发言;县经开区管委会作发言。

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