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瀛洲镇:“三到位”年味不淡 幸福不减

发布时间:2021-02-25 16:39 来源:瀛洲镇 浏览:
【字体大小:

转眼间,我们已经送走了庚子鼠年,喜迎辛丑牛年的到来。就地过年、网络拜年、云上过年等过年祝福方式看似年味变淡了,在经历了庚子鼠年新冠肺炎的阵痛,这样的过年方式有着特殊的意义,有着不一样的温情。瀛洲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疫情防控与引领关怀两手抓两不误,在年复一年向着美好生活奋进的道路上不落下每一户困难家庭。

一、及时发放保障资金到位。及早对接财政部门,于春节前足额发放2月份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各类救助保障资金共437户122339.95元,确保困难群众春节期间基本生活有保障。

二、加强监测动态帮扶到位。密切关注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状况,会同扶贫、人社、医保、残联、卫计等部门持续开展信息比对、摸排核查,主动及时发现、主动入户核查、主动救助帮扶,简化审核确认程序,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相应的保障范围。同时畅通救助服务热线,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对因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的群众,积极开展先行救助和临时救助。春节以来,全镇共受理农村低保救助4户6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2人、小额临时救助3户,目前正在全程打包流程办理中,确保动态帮扶救助应保尽保、应救尽救。

三、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到位。春节前夕,共走访慰问低保、特困供养、残疾人、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众50余户,并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在送温暖的同时不忘疫情防控宣传,确保特殊困难群体安心过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