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应急局把好节后企业复产复工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1-02-25 16:15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节后,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工业强市推进大会精神,我县企业纷纷准备复工复产。县应急局应时而动,多措并举,认真把好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的安全关。

一是把好安全宣传关。及时将节后中央、省市应急管理会议精神特别是有关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的安全要求及近期典型事故案例通过文件形式和微信工作群的方式传达给企业,要求企业落实工作要求,抓好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安全意识。

二是把好隐患排查治理关。组织执法人员对拟复工复产企业进行专项安全执法检查。一查意识和思想,通过现场提问指导的方式,帮助从业一线人员端正工作态度,摆脱节日氛围的遗留影响。二查设备设施,要求企业节后对设备在正式运行前进行全面检修,确保设备的正常安全运行。三查教育培训,督促企业所有员工特别是新员工必须经安全教育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四查高危作业管理。明确各企业必须落实高处和有限空间等危险作业安全管理要求并加强全过程跟踪监督,确保作业安全。

截止目前为止,县应急局共发出各种安全提示提醒十余条,组织各类安全检查组4个,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五十余处,有效保障了企业的生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