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两会及春节前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01 09:16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当前正值两会、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抓好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1月27日-29日,绩溪县应急管理局邀请省级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家,联合县经开区管委会、生态环境分局、市监局、气象局和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对辖区内的化工企业开展了“全覆盖”专项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各有关单位根据各自工作监管职责,通过查看企业生产现场和软件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全面细致开展检查。同时,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特点,严格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分类整治目录(2020年)、石油化工控制室抗爆设计规范、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加强化工过程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危险与可操作性分析质量控制与审查导则等文件规范要求,制订了检查表格,开展对表检查,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三年行动落实、两会及春节前安全防范、雨雪冰冻天气应对等工作,做到化工企业全覆盖、检查无遗漏。

下一步,我局将督促企业在做好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隐患和问题整改“五落实”的同时,加大隐患自查整改力度,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认识提高不松懈,责任强化不松劲,不断健全长效机制,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