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荆州乡:织密防控网,筑牢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1-01-29 14:46 来源:荆州乡 浏览:
【字体大小: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荆州乡乡党委、政府进一步落实落细防疫措施,织密疫情防控网 筑牢防控“安全线”。

织密“责任网”。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防控措施。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责任,狠抓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落实。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快速转换为应急状态。

织密“信息网”。乡、村、组三级网格人员下沉到网格,进一步加大重点人员排查,对省外务工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国外人员和从事冷链搬运、交通运输等重点人群等情况全面梳理,登记在册,做到情况清、底子明,建立起网格全覆盖的工作网格责任体系。

织密“宣传网”。充分利用宣传横幅、海报标语张贴、微信群、一封信、短信平台、宣传车、电话联系等方式在全乡范围内全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在外务工群众尽量不返乡,村内群众不聚集,同时做好“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其他不办”宣传和劝导。

织密“检测网”。及时在荆州乡上胡家村建立核酸检测点,1月27日起已启动运行,按照规定做好返乡人员的核酸检测,做好返乡人员健康管理。

织密“保障网”。制定疫情应急物资保障方案,充分配齐口罩、消杀用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物资,按照不低于30天的使用量做好储备,确保防疫物资保障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