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2020年度乡镇党委、县直单位党组(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8 15:37 来源:今日绩溪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25日上午,2020年度乡镇党委、县直单位党组(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召开。县委书记黄德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何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庭波、县政协主席许晓辉和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11个乡镇党委书记分别就抓党的建设和抓基层党建工作作口头述职,其他县直单位党组(党委、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黄德泉代表县委逐一进行点评,参会人员对述职人员进行评议。

黄德泉在讲话中指出, 2020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联动战、防汛抗洪保卫战、脱贫攻坚收官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具体、最鲜明、最生动的教育实践,全县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就进一步加强全县党建工作,黄德泉强调,一要聚焦“首要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坚持读原文、悟原理,精研细读,融会贯通,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作为讲政治的重要检验,紧盯“1325”目标要求,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二要聚焦“第一责任”,切实把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以责任落实确保工作落实;党组(党委、党工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把党建工作作为主业来抓;要发挥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认真落实党建工作任务,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推动全县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聚焦“重点任务”,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按照乡镇机构改革《方案》要求认真抓好落实,推动乡镇机构改革从“物理整合”到“化学反应”的转变;要把乡镇党委和村级组织换届作为乡镇党委书记、班子成员政治定力和统揽能力的重要考验和检验,把政治定力强、综合素质好、工作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四要聚焦“从严要求”,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从严、一查到底,深化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要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干部,加强人文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