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推深做实乡村振兴“五百工程”

发布时间:2021-01-18 08:26 来源:农业农村水利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元月15日,全县乡村振兴“五百工程”务虚会召开。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五百工程”牵头单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汪逸到会并讲话,副县长陈俊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张曙光副省长对“五百工程”的重要批示。会议听取各乡镇与县直有关单位围绕乡村振兴“五百工程”、乡村建设行动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谋划“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工作思路的专题汇报。

汪逸强调,推深做实乡村振兴“五百工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十四五”的目标任务,各乡镇和县直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张曙光副省长对 “五百工程”的重要批示。一要“梳”。全面梳理乡村振兴“五百工程”实施以来的特色做法、经验成效,不断提升宽度、广度和深度。二要“补”。对标三年行动计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补齐补好工作短板。三要“谋”。找准村庄定位,加快推进村庄规划建设,谋好乡村振兴项目库和村党组织带头人。四要“做”。强化督导指导,确保取得实效。

会上,陈俊义还就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动物疫病防控和森林防火管控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近年来,绩溪县委、县政府立足自身文化、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着力实施百亿现代农业产业培育、百个景区村庄创建、百村家风家训引领、百村善治示范、百名能人带动增收等五百工程,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了显著实效,得到省政府领导的批示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