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城郊所:“四举措”推进餐饮服务单位常态监管

发布时间:2021-01-15 09:30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吴越冰 浏览:
【字体大小:
  为不断压实餐饮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当地群众消费饮食安全,绩溪县城郊市场监管所通过“四举措”,着力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
  一是加强联系交流。为提升工作灵活性,提高工作效率,该所建立餐饮服务单位沟通联系微信群,时刻保持与餐饮经营者双向多向交流;在群内及时传达食品安全通知要求,及时回复经营相关咨询疑惑,与经营者交流零距离。
  二是持续宣传贯彻。通过上门讲解、发放张贴宣传材料、经营承诺公示等方式,向餐饮经营户宣传落实公勺公筷、光盘行动等知识;要求各餐饮单位严禁采购、销售、食用野生蘑菇、野生动物、野生小河鱼等野生制品。
  三是强化措施落实。重点检查餐饮单位场所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消费者体温检测及实名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其严格执行自律自查、原材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规范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四是确保日常监管。该所持续加强餐饮单位的日常监管整治,对重点餐饮单位、存在问题环节、群众关注对象,及时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整改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督促经营者提供优质服务,营造健康消费、理性消费、明白消费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