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加强监督指导 规范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管理

发布时间:2021-01-15 08:53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凌云 浏览:
【字体大小:
  入冬以来,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绩溪县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指导,多措并举,努力提升辖区零售药店防控管理水平。
  一是加强重点药物实名制购买督导。优化网络登记小程序填报要素,准确锁定购买人身份信息。通过后台数据分析,定期在行业联络QQ群中公布各药店近7日登记报送量,加强药店相互监督和行业自律,对零报告的单位予以核实通报并查明原因。
  二是鼓励提升防疫设备配备水准。在辖区客流量较大的药店,鼓励推广使用热成像自动温度监测报警设备,并以传统“额温枪”人工测温为补充,提高温度监测效率和准确率。加装进店语音提示装置,督促进店顾客规范佩戴口罩做好防护。
  三是综合运用检查、网络督导、暗访等多形式,掌握辖区药店整体疫情防控管理水平。对个别经督导和告诫后仍不能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单位,视同存在《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中“影响药品质量和安全的行为”,予以立案查处。
  四是严密关注疫情动态,及时向辖区药品经营者传达防疫指挥部通告和最新政策,指导加强店员健康管理、场所消杀和防疫药品、消毒剂、口罩等医疗物资储备,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发现异常第一时间报告县局。
  截至目前,绩溪县局对辖区主要药品零售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和法规集中培训2次,防疫要点督导实现全覆盖,实施现场检查30余家次,及时发现并纠正了未健康体检、销售登记不及时、未规范穿戴工作服和口罩等行为,并处警告行政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