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政协绩溪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13 15:33 来源:今日绩溪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12日下午,政协绩溪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县委书记黄德泉、县长何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庭波、县政协主席许晓辉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就坐。闭幕式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毕永生主持。

ef578094e9823aa1.jpg

会议听取了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报告;通过大会政治决议;表彰了2020年度十佳政协委员、政协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先进提案者、优秀提案、政协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许晓辉作闭幕讲话。

许晓辉指出,县委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县委书记黄德泉在开幕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县政协一年来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贡献,高度评价了政协委员的履职成效,提出了“在立足新发展阶段中广泛凝聚共识,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贡献智慧力量和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政协作为”的目标要求。希望各位委员要用心领会、全面把握,切实将县委的各项目标要求落到实处。

许晓辉强调,县十届政协还剩一年的履职时间,我们要倍加珍惜宝贵光阴,倍加珍惜委员荣誉,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在奋进“十四五”的新征程中留下生动故事,为人民政协事业增光添彩!

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展现新作为。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成立政协时的初心所在,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多做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工作,在协商中寻求最大公约数,在履职中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坚持县委领导,服从县委安排,落实县委要求,在参与中支持,在支持中服务,在服务中助力。

要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全县大局、助推改革发展上展现新作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县政协履职的永恒主题,要按照“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县政协履职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思路,紧扣“1325”目标要求,聚焦“五个坚持,五个着力”,紧紧围绕我县“十四五”规划、“双百”“五百”工程、生态文明建设、产业转型升级、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等重点领域,抓住用好杭黄世界级自然生态和文化旅游廊道、新安江—千岛湖生态补偿试验区、省级高端机械零部件特色产业集群和电子商务产业集聚示范区等平台机遇,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确保县政协围绕中心有作为,服务大局见真章。

要坚持与时俱进,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上展现新作为。政协是政治组织,委员既是政治荣誉,更是责任担当。政协委员要永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高尚情怀,大力践行“三争”精神,充分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和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当好界别群众释疑解惑的知心人、民生保障的暖心人和有事好商量的搭台人,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绩溪做贡献。

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叶敏  章昭鑫 胡洋子  张玉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