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临溪镇:落实落细防控举措 扎紧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1-01-14 11:32 来源:临溪镇 浏览:
【字体大小:

“陈颖,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建议你春节在务工地点过年,如果返乡的话,需要提供7天内的核酸检测证明,到村部备案。”日前,周坑村村委王明跃和联村干部胡倩倩按分片包保片区一个个与省外务工人员通电话告知村疫情防控要求。

春节越来越近,是传统的游子返乡之时,但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面对当前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回流,防范外来病例输入压力增大的工作实际,周坑村党总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上级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落实“三个严格”,坚决巩固好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严格落实会议部署。疫情防控事关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参加临溪镇部署会后,周坑村紧接召集村两委、村民组长、村民代表、村党员代表、镇联村干部、村医等防控群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对防控工作进行具体严密部署,成立疫情指挥小组,全部实行网格化管理,全村细分10个片区,责任到人,迅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落实排查管控。周坑村持续强化省外务工人员排查管控,共摸排778名省外务工人员,30名责任人定点跟踪,一一电话告知疫情防控要求,对中高风险地区1名务工人员重点管控,由包保人落实每日电话跟踪,掌握动态;落实好省外务工来返人员核酸检测措施,做到“来村一人,检测一人、不落一人”,目前7名返乡人员均已检测;充分发挥村卫生室哨点监测作用,对有发热症状人员,了解近期动态,并通知镇卫生院,将发热症状人员送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同时村委会健全完善涉疫风险处置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学习,开展应急演练,不存侥幸、不留死角。


严格落实宣传引导。周坑村通过LED显示屏、张贴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入户宣传、微信群转发最新疫情动态等形式,引导村民科学认识、理性应对,提高公众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引导群众近期非必要不外出,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倡导科学佩戴口罩、垃圾分类投放、保持社交距离、分餐分筷、看病网上预约等健康生活方式;同时做好网上评论引导工作,及时澄清各类网络谣言,让群众在纷繁复杂的信息中明辨是非。(吴国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