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务实就业举措为“四送一服”赋能

发布时间:2021-01-14 11:30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
【字体大小:

面对不少企业订单增多,部分企业出现招工难、用工荒,这一热点难题,安徽省绩溪县人社部门创新思维,以务实就业举措着力推进“四送一服”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为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贡献了人社力量。

“2+N”招聘为企业解“招工难”。每周三、周六常态化开展招聘会,为企业招工提供人性化服务。同时,根据绩溪实际和不同群体情况,在周三、周六2个“常态化”招聘日的基础上,不定期开展“+N”特殊群体和地方特色等招聘活动。今年已开展了退役士兵、就业困难人员、旅游人才、妇女、残疾人、“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苏果超市失业员工再就业专场、“就业扶贫日”等68场主题专场招聘会,有607家企业参与招聘活动,累计提供岗位8655个,达成就业意向3295人。

劳务对接为企业解决“用工难”。专程赴甘肃省天水市开展劳务对接,新设立了绩溪县驻清水县劳务工作站,与秦安县、武山县签订了劳务协作备忘录,携手开展劳务协作,为绩溪企业引进短缺用工。组织技能人才招聘难的重点企业赴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合肥学院开展校园招聘、高校毕业生双选会,为5家企业招揽人才24人。

特色针对性举措为企业解忧。面对2020初突发的新冠疫情影响,该县人社部门抽调28名业务骨干担任“人社服务专员”,深入重点76家企业开展帮扶活动,梳理出服务企业、职工优惠政策28条,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难题。开展了“点对点”返岗复 工专车接送,接回员工42人、送出员工349人,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针对性开展了“稳岗就业决胜攻坚专场招聘会”、“金秋招聘月专场招聘会”“四送一服夜场招聘会”等各类特色专项活动,参会企业84家,达成就业意向210人。

                                                                                                                                                      (周明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