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把好冷链“食品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0-11-23 09:40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王树南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群众安全,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重点防控、全面推进冷链食品“物防”工作,多方联动做好高风险冷链食品全链条管控,把好冷链食品安全关。
  一是领导重视,分工落实“最优化”。及时组织召开工作会议,传达省、市、县最新工作要求,明确安排食品安全监管股、各市场监管所工作职责,分解分清监管任务,领导根据最新工作动态,及时召开工作布置会议,安排食品股每天定时收集上报冷冻食品排查情况,在微信工作群众发布最新工作要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安全实效。
  二是摸清底数,各项监管“全面化”。对全县高风险冷链食品相关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地毯式摸排,摸清全县所有冷库及相关经营单位底数,再深入检查涉及高风险冷链食品生产企业以及生鲜电商配送平台,有序有重点地开展工作。督促冷库做好进口冷链是的统计表、备案表和登记表的,做好索证索票督促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防止新冠肺炎通过冷链、食品流通环节传播。
  三是组织培训会,工作指导“规范化”。邀请全县47家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培训,通报了前期开展冷藏冷冻产品排查的工作情况,对各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农贸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主要围绕《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进行培训,重点从员工日常健康监测、从业人员卫生要求、贮存设施的卫生管理、生产加工过程清洁消毒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提升市场主体自律意识和能力。
  四是共同协作,力量整合“专业化”。积极配合协助卫健部门,认真做好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必须做到进口冷链食品抽样核酸检测全覆盖。重点对冷链食品物体、环境场所和从业人员实施全覆盖取样和核酸检测做好特定人群核酸检测,确保应查尽查,应检尽检。
  截至目前,共摸排检查农批市场2家,食品生产企业、餐饮服务单位、冷冻和冷库59家,完成核酸检测单位14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