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深化乡镇机构改革推进治理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0-11-19 16:07 来源:编办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19日,《中共绩溪县委关于深化乡镇机构改革的实施方案》印发,标志着绩溪县乡镇机构改革正式全面实施。  

《实施方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为人民群众提供精准有效服务,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一是明晰职责,依法推进“平台+机构+岗位”建设。依托乡镇机构,构建党群综合、经济发展、综合治理、综合执法、为民服务五个工作平台。打造职能清晰、权责统一、扁平集成、便民高效、执行有力的乡镇管理服务运行机制。乡镇党委书记统筹抓总“五大平台”运行,各平台分别明确一或多名乡镇班子成员担任牵头协调人,乡镇范围内各类机构、组织和人员均纳入相应平台。实现一个口子抓党群、一条主线谋发展、一张网格强治理、一支队伍管执法,一个窗口办服务。

二是因地制宜科学设置“共性+个性组织机构按照精简高效和既相对统一又因地制宜原则,着眼于保障乡镇“五大平台”协调运行,总体按“共性+个性”综合设置内设机构和事业单位。根据乡镇自身特点,将全县11个乡镇分为一类乡镇、二类乡镇,实行差别化赋能定责和差异化考核评价,使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同、监督监管更加有力、运行更加高效,着力解决乡镇“看的见、管不着”和“责大权小”等问题,确保基层的权利给基层、基层的事情基层办、基层的事情有人办。

三是创新管理,统筹优化“横向+纵向”编制资源建立务实高效的用编制度,在核定的编制总量内,优化编制资源和职数配置,积极稳妥推进乡镇各类编制和人员统筹使用,实行编制分类管理,人员统筹使用。根据不同乡镇类型,综合考虑乡镇生产总值、区域面积、人口总数、村居数等因素,重新调整优化各乡镇人员编制力量,将编制资源向常住人口较多、区域面积较大、管理任务较重的乡镇倾斜。

绩溪县委县政府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全面准确把握乡镇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和重点任务。特别是牢牢把握加强党对各领域各方面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个首要任务,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确保乡镇机构改革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取得最佳效果。 (胡晓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