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瀛洲镇:真抓实干促进水清河畅

发布时间:2020-11-19 09:16 来源:瀛洲镇 浏览:
【字体大小:

瀛洲镇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以“水清、河畅、岸绿、鱼跃、景美”为工作目标,多措并举,着力推进河道治理,构筑生态环保理念,助力脱贫攻坚。

深入宣传,牢固树立生态理念。为牢固树立群众的生态环保理念,瀛洲镇通过以会代训的形式召开35次河长制工作会议,对全镇33名各级河长进行了培训,进一步压实了河长制工作责任,严格执行各级河长巡河制度,加强巡河频次,做好各级河道的保洁工作,做好河长涉水工程的日常管护与维修。同时,印制近千份宣传单,发放到全镇所有农户手中,镇单位所有LED滚动播放生态环保宣传标语、制作版报、定期启动宣传车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的思想觉悟,不向河内乱倒垃圾,牢固树立生态环保理念。

加大投入,加快建设美丽河道。今年以来,共整合各类资金162万元,对镇域内3处重点护坝共计长约1000余米进行了修整,并对部分河道进行清淤。投入资金5万余元,对登源河沿线乱倒建筑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共清理建筑垃圾50余吨;多次对翻板闸漂浮物清理,共清理垃圾10余吨;督促金绩保洁公司保洁员定期对各级河道进行保洁,发现垃圾及时清除。在加大镇级主河道建设的同时,不断提升村级基础设施改造力度。在仁里、瀛洲、龙川、巧川村实施了污水提升项目,在燎原村实施了新建污水排放设施,对上河徽苑排污口进行了提升改造,污水排放量减少150余吨。全方位推动厕所改造,全镇非卫生厕所改造任务已完成。

积极行动,着力打造治水新格局。通过张贴禁渔公告、开展联合执法、利用广播宣传车进行宣传等方式全面启动保护国家级登源河特种鱼类行动;投入67万余元,对镇内5家养殖场进行关闭搬迁,有效减少了登源河沿岸畜牧业垃圾的产生;认真落实秸秆返田政策的实施使化肥使用量大幅度减少,大大减少农药化肥流入河流,减少了农业方面污染源;全面推广“生态美”超市,通过积分兑换的方式,调动群众积极性,从源头上大大减少了河道污染源,同时增加农户收入,切实维护瀛洲的绿水青山。(高建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