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2020年全国美食地标城市高峰论坛在绩溪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8 08:37 来源:今日绩溪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7日,2020年全国美食地标城市高峰论坛在我县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烹饪协会、绩溪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烹饪协会品牌与职业能力建设工作办公室、安徽徽厨技师学院、绩溪县烹饪协会、绩溪县科技商务经信局承办,来自全国多个美食地标城市的领导和行业专家代表近200人参加。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乔杰作主题报告,安徽省烹饪协会会长孔健、县委书记黄德泉致欢迎词。

黄德泉在欢迎词中代表中共绩溪县委、绩溪县人民政府对莅临本次高峰论坛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绩溪是徽文化的主要发祥地和核心区,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徽菜之乡、中国厨师之乡、中国徽墨之乡,属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是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中国天然氧吧,是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好地方。为传承弘扬徽菜美食文化,绩溪连续举办八届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推进徽菜产业与乡村振兴、新型工业、文化旅游、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加快徽菜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形成了徽菜原材料生产、加工、销售,以及厨师人才培养、徽菜技艺传承等完整的发展体系,促进了传统优势产业集聚发展,打响了“养生福地、美食天堂、徽州之源、自在绩溪”品牌。他表示,将广泛汲取参会人员的智慧,充分借鉴各位专家学者的研究成果,进一步发展壮大徽菜产业,打响徽菜品牌,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绩溪。

孔健在致词中表示,全国美食地标城市高峰论坛是中国烹饪协会为促进城市美食文化交流,助推餐饮产业发展举办的一项全国性活动,本次论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举办,对凝聚行业智慧、团结各方力量、助力餐饮行业走出疫情困境、推动餐饮市场全面回暖复苏具有重要意义,热情期待与会人员能为绩溪和安徽餐饮业的发展传经送宝。

论坛上,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教授方爱平围绕《城市地标美食的文化价值》,四川旅游学院教授、四川省重点研究基地川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杜莉围绕《做强城市餐饮品牌促进区域经济恢复和发展》,中国烹饪协会餐饮教育委员会副主席郝维钢围绕《打造美食地标、促进旅游发展、拉动地方经济》,中国烹饪协会特邀副会长王喜庆围绕《食街的迭代与餐饮业的新风口》作主题演讲。绩溪县、江苏省盱眙县、浙江省缙云县、山西省汾阳市、湖北省麻城市等地结合各自美食文化和餐饮产业发展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

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深化了全国各地美食地标城市的餐饮文化交流,也为绩溪更好发挥“中国徽菜之乡”“中国厨师之乡”等城市名片作用,弘扬徽菜文化、壮大徽菜产业具有强力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