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何刚督导调研林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5 08:11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1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刚到县林业局和临溪镇督导调研林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在县林权收储中心,何刚现场了解了林权收储中心和林权管理服务中心的业务办理流程,听取了县林业局关于我县林长制改革示范先行区建设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何刚指出,林长制改革示范先行区建设是一项创新工作,县林业局要汲取其他县市区好的经验和做法,并结合我县实际积极推进;要把准精神,吃透政策,加大宣传,持续完善林业金融改革的相关机制体制;要推动运作,善于总结,将林业金融改革和林业龙头企业、林业大户及乡村振兴等工作相结合,及时总结形成可探索可复制的“绩溪经验”。

在临溪镇临溪村江村环村民组山场,何刚实地查看了松材线虫病枯死松树清理情况,详细了解了松材线虫病的发生、发展、危害和疫木除害处理流程等情况。在座谈会上,何刚在听取了县林业局关于全县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林业局和各乡镇要坚决扛起责任,发挥联动机制,结合政策性项目系统设计、综合施策,逐步实现林种和林相改造,探索打造高层次绿化美化景观带,走出一条标本兼治的科学防治道路。

何刚强调,森林防火是现阶段森林资源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县林业局要加大宣传力度,以防为本,督促各森林旅游景区加强对游客的管理;各乡镇要加强对农耕生产中野外用火的管理,加大违规野外用火惩治力度,牢牢把住火种严禁进入林区的基本原则。同时,县林业局要拓宽思路,主动对标“沪苏浙”,融入“长三角”,进一步加快林长制改革示范先行区进程,以“五绿”工程为抓手,充分践行“两山”理论,助力乡村振兴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促进我县林业经济发展,将绩溪的“绿水青山”更为有效地转化为“金山银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