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华阳镇:老旧小区换新颜 提质增效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0-10-14 17:08 来源:华阳镇 浏览:
【字体大小:

街老、房旧、环境差、设施落后成为现存老旧小区的通病,这不仅日夜困扰着居民,给生活带来极大影响,更成为新时期城市治理中的一道难题。近些年,绩溪县华阳镇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引领作用,学习枫桥经验,将民生放在首位,乘着政策的春风,陆续让老旧小区焕然一新。

“墙面变得洁白了,宿舍楼外东拉西扯的‘蜘蛛网’不见了,监控和路灯安装起来了,下雨天这地面也不积水了……”近日,家住杨柳社区东门小区的退休职工汪美珍看着身边发生的变化不禁感慨,居住了近40年的老旧小区大变样,往后的幸福生活就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汪美珍居住的东门小区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总建筑面积近两万平方米,有11400户居民,由于年代久远,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群众的改造呼声很大。“改造前,道路坑坑洼洼、废弃品成堆,各种电线也盘错成‘蜘蛛网’,楼道里很多楼梯的水泥脱落,一到下雨天积水难退,让人揪心更糟心。”由于建设时间较长、基础设施老化、公共服务缺失,谈起以前的居住环境,楼道长老陈直摇头。经过近6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东门小区“颜值”惊天大逆转,居民的脸上又重新洋溢着幸福,这只是华阳镇扎实有效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民生工程的一个缩影。

实地踏勘谋方案,施工质量严把关。华阳镇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会同县住建局、设计单位,对纳入2020年改造计划的东门小区、汰板间宿舍及老政府宿舍实地踏勘,因地制宜谋划改造方案,科学合理规划改造工作;严格履行项目审批、公开招标程序,在工程实施前,组织召开了开工前约谈会,对相关社区和施工、监理、设计单位负责人作了工作要求和廉洁纪律要求;施工期间在现场设置公示牌和警示标志,督促施工单位安全、文明施工,同时接受社会监督,汇聚各方力量办好家门口的事儿。此外,我镇还多次会同住建等部门现场办公,参考居民意愿和工程要求,根据实际对工程内容做出适当调整,以更好地保质增效。

8月,天气持续晴好,为减少疫情及洪灾对工程进度的影响,施工人员战高温洒汗水,抢时间赶进度,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至8月底老旧小区完成屋面防水,外墙粉刷,雨污水管分流、杆线整理等分项工程,工程进度达93%,至9月底全面完成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整治任务。

民生难点更是城区治理的重点,老旧小区改造最终的落脚点还在“民生”二字。杨柳社区党支部书记高永东介绍,自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以来,该社区积极发挥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网格长、楼道长的作用,通过现场调研、走访,以填写需求问卷的方式充分了解群众反映强烈的居住难题,定期组织支部党员、联居干部、社区两委等召开小区治理现场会议,难题会上讨论解决,充分围绕“党的声音一传到底、群众呼声即刻上达”,完善实现了县、镇、社区、小区等各级党员干部“无缝连接”,有效畅通社情民意渠道,推动老旧小区改造顺利实施。(赵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