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板桥头乡:家风家训进校园,传承美德记心间

发布时间:2020-10-13 09:01 来源:板桥头乡 浏览:
【字体大小: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中华民族传承下来的“家风家规”对家庭建设有着非凡的意义,因此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优秀家训对于整个家庭、整个社会、整个国家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

近日,绩溪县板桥头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服务队走进乡板桥学校,和学校共同举办了“在书法中感悟家风家训”艺术活动,通过临摹撰写优秀家风家训,传承弘扬“尊老爱幼,宽容博爱”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好家风家训浸润孩子心灵,启迪孩子思想,培养孩子心智,达到借古鉴今、启迪未来作用。

活动现场,孩子们在书法老师的指导下纷纷动笔临摹,在一横一竖、一撇一捺中体会书法的力量,感悟家风家训的意义。

家庭是学生性格养成、心理健康的培育重地,此次板桥头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家风家规”进校园活动,在营造全社会重视家庭建设的氛围的同时发挥出“小手牵大手”的作用,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之目的。通过开展此项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潜移默化地受到“诚实、孝道、勤俭、诚恳”等传统美德的熏陶,而且还在培育好家风、恪守好家训、践行好家规中规范了自己的日常行为习惯,传播了家庭教育的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