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科技进农村

发布时间:2020-09-24 16:09 来源:科协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提高我县农民科学素养,以科技力量助力脱贫攻坚,9月24日,绩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科协服务中心走进家朋乡家朋村,在村委会活动室举办了绩溪县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科技进农村,开展了山核桃实用技术科普知识讲座和农村科普知识宣传,邀请荆州乡林业站站长、扶贫专业技术队长冯中泽为贫困户和山核桃种植大户作专业技术培训指导。30余名来自家朋乡的贫困户和山核桃种植大户参加了此次科普知识讲座。

冯中泽站长用大家熟悉的方言,详细讲解了山核桃种植和科学管护实用技术知识,通过具体案例,分析山核桃种植中常见的病虫害和管护问题,提出解决方法,深入浅出地让大家理解、接受、学习山核桃种植科学的方式方法。

在讲解过程中,大家纷纷提出种植和管护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冯中泽站长一一为大家答疑解惑。

随后,新时代文明实践科协服务中心志愿者为参会人员发放和宣传了食品安全知识、农产品质量与安全常识、新冠肺炎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材料。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十分实用,对自家山核桃栽培管护意义巨大,真是受益匪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