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长安镇:多措并举,助力健康扶贫

发布时间:2020-09-24 10:04 来源:长安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国家健康脱贫的决策部署,解决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绩溪县长安镇多措并举,助力健康扶贫,巩固脱贫成效。

一、着力推进“三保障一兜底一补充”

充分发挥农村医疗保险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着力推进“三保障一兜底”,即提高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保障待遇水平,设定政府兜底保障线,实行慢性病门诊补充医疗保障,贫困慢性病患者1个年度内门诊医药费用,经“三保障一兜底”补偿后,剩余合规医药费用由补充医保再报销80%。把医疗扶贫作为脱贫攻坚重要举措,瞄准靶心,定向施策,着力啃掉如何才能让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这一“硬骨头”。

二、建立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

贫困人口报销既能享受先诊疗后付费,又能享受到“一站式”结算。实行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贫困人口健康脱贫医疗专项补助资金联动,让群众可以仅拿一个身份证即可办理住院,康复出院时一并结算诊疗费用,实现“一站式”信息交换和即时结算服务。

三、积极开展农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将农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纳入健康计划和健康扶贫任务,联合镇卫生院,以就近、方便联系的原则,确保每位贫困人口都能签约一名家庭医生,即“一对一”、“面对面”,为农村贫困人口逐一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并做好上门服务及电话随访,向病人详细讲解饮食、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做到小病不出村,重病能得到及时的救治,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张戴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