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三强化”净市场优环境助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23 15:09 来源:数据资源管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绩溪县以“三强化”为抓手,加强公共资源交易过程监管,净化招投标市场环境,助力绩溪经济社会发展。

强化标前提醒机制。标前,公管局对公共资源交易项目进场交易条件审核,另外印制《绩溪县政府投资项目进场交易一次性告知函》,列举了交易活动的9项禁止性行为,并对交易项目造价控制、合同签订、合同公开等事项做出书面提醒,强化招标人主体责任,规范交易文件编制,不得出现《宣城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文件负面清单》列举的情形,进一步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强化标中智慧监管。绩溪县积极运用“不见面开标”电子化交易,今年4月份完成全省首个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不见面”电子化成功交易,5月份在全省县市区中完成首个限额以下工程建设项目“不见面”电子化交易,实现了电子化交易全覆盖的目标。同时网上抽取评标评审专家、全程在线监督,做到全过程记录留痕,严格评标评审专家的纪律管理。截至目前,在监管过程对7名评标评审专家存在违规行为共计60分的记分处理。

强化标后履约执行。公管局联合行业监督部门对我县重点在建工程建设项目标后履约情况进行随机抽查,按照《绩溪县工程建设项目投标人不良行为管理实施细则》标准进行信用记录,今年以来共开展2次标后履约检查活动,并对1家监理公司关键岗位人员未按规定到岗履职,给予记9分的信用处理。近日又出台《绩溪县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关键岗位人员网络考勤制度》,在全省率先将“皖事通”的“安康码”考勤应用到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管理。考勤制度规定施工现场关键岗位人员应使用“安康码”考勤系统,实行人脸识别、定位管理考勤,可以有效地防止考勤弄虚作假,切实维护公平公正的招投标秩序。(数据局 任志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