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荆州乡:“四送”服务“菜单式”帮扶

发布时间:2020-09-21 15:16 来源:荆州乡 浏览:
【字体大小:

绩溪县荆州乡以“菜单式”帮扶为抓手,聚焦贫困户的实际需要和客观诉求,做好“四送”服务,提高脱贫攻坚成效。

送健康。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实,对长期在家贫困户做到精准认定,签订家庭医生签约协议,医务人员定期上门开展履约活动,了解贫困户身体情况,实行精细化健康管理和跟踪服务。同时积极宣传和普及卫生健康知识,提高贫困户卫生意识,确保签约一人、履约一人、服务一人,同时对符合慢性病症办理的贫困户及时办理慢性病症,今年以来,为43名贫困户集中办理慢性病证。

送资金。乡村两级帮扶联系人对全乡153户贫困户中18-65周岁贫困人口进行全面走访,面对面宣传扶贫小额信贷的意义、政策措施、对象用途、方法步骤,全面了解贫困户的资金需求,对需要办理小额信贷的贫困户贷款采取简化业务流程、缩短办理时间等方式,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今年以来共为16户贫困户办理贷款,发放资金共计66万元。为他们的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帮助。

送保障。针对“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进行全面排查,全面完成了42户贫困户住房质量排查整改、38个卫生厕所改厕,全乡共有10户贫困户享受“雨露计划”、21户贫困户享受贫困生义务教育补助等相关政策。有力的保障了贫困户生活各类问题。

送关爱。全面实施社保兜底脱贫工程,充分发挥农村低保制度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保障作用,以坚持“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底线思维和工作要求,加大对贫困残疾人口的关爱力度,努力实现应保尽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