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上庄镇:综治中心多举措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9-21 10:58 来源:上庄镇 浏览:
【字体大小: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绩溪县上庄镇综治中心紧紧围绕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大局,主动融入大扶贫工作格局,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多措并举,不断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水平,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全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以定期排查和动态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镇域范围内的各类矛盾纠纷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摸排化解,不断完善“周排查、月研判、季分析”工作机制,切实发挥镇村二级调解组织作用,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今年以来,全镇共排查出涉及扶贫领域矛盾纠纷5起,成功调处5起。

二是全力构筑立体化防控网络。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不断深化“网格化+十户联防”,在全镇划分44个网格,将全镇村民全部纳入网格化管理,各网格均配备网格长和管理服务团队,负责本网格治安防范、矛盾化解、隐患排查等工作。加大派出所治安巡逻力度,强化人力、物力等基础保障,对全镇7个村每周巡逻一次,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及时解决,切实维护镇域社会治安和谐稳定,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三是全力提升镇域社会治理水平。大力开展镇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努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大力开展社会治安防控、平安创建、重大矛盾纠纷调处化解、镇村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扫黑除恶新一轮线索摸排等工作,有力有效保障镇域治安形势和社会稳定,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四是全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各村通过大喇叭、电子屏、宣传橱窗、悬挂横幅等方式,大力宣传平安建设、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知识,做到家喻户晓。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微信等新型媒体,宣传便民利民服务、禁毒、反邪教、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内容,不断拓展平安建设宣传面。有效发挥上庄镇毓英学校的宣传阵地作用,通过组织开展写板报、手抄报等方式,大力发挥小小宣传员作用,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宣传格局。今年以来,共发放相关政策宣传彩页600余张,悬挂横幅8条,电子屏滚动播放相关内容100余次。

下一步,上庄镇综治中心将继续抓实根本,攻坚克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胡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