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上庄镇:在精准扶贫上下足“绣花”功

发布时间:2020-09-14 14:53 来源:上庄镇 浏览:
【字体大小:

绩溪县上庄镇紧盯时间节点,把脱贫攻坚工作往深里谋、从细处抓、照精里做,用“绣花功夫”扎实推进精准脱贫,保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精细精准”上下功夫。在镇扶贫办的统筹安排下,绩溪县上庄镇全体帮扶干部全面进村入户,详细摸清所联村贫困户的村情、户情,按照新的整改要求把已有档案资料进行全方位自查,进一步规范、整理,建立了一整套简洁、明了、准确且能反映精准帮扶工作的档案,简洁明了易操作的档案资料,成为了精准帮扶工作的记录者、见证者和推动者。同时,帮扶干部在整理资料和入户走访中进一步增进与被帮扶贫困户的感情,有力推动了精准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提质升级”上下功夫。在问题整改工作中标准“再升级”,坚持问题导向,逐户逐项认真核查,进一步查找整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切实补齐短板,推动整改措施落地落实,全面提高整改质量和效果。

在“志智双扶”上下功夫。绩溪县上庄镇在前期“十星清洁户”暨“最美庭院”创建工作的基础上,认真部署、积极落实、大力推进,深化镇、村两级联动模式,将其作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全面提高标准、强化措施、创新方法,激励广大贫困户妇女和家庭参与创建活动,引导贫困户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实现扶贫与扶志并行。上庄镇扶贫办、妇联围绕贫困户生活需求、居住环境提升等方面进行重点安排,积极推进贫困户“十星清洁户”暨“最美庭院”工作建设,各帮扶干部在实现遍访的同时,切实做到“一户一景,一人一策”,增强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