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绩溪县板桥头乡: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8-12 11:54 来源:板桥头乡 浏览:
【字体大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和巩固已脱贫群众的脱贫成效,绩溪县板桥头乡今年以来多措并举,化“输血”为“造血”,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全程保驾护航。

小小积分卡,发挥生态美超市激励作用。在板桥头乡校头村生态美超市内,往往能看到农户们拿着积分卡来兑换日常生活用品,而这其中也不乏有校头村多户贫困户的身影。这只是贫困户通过自身辛勤劳动获取奖励的一个缩影,但是它却凸显了校头村生态美超市的大作用!通过实施商品积分兑换制度,让积极参与全村卫生劳动、主动发展种养殖产业的贫困群众获得实物的奖励。长期以来,在各村营造了一种积极进取、勤劳自律的良好氛围。

特色种养殖,种植大户带动脱贫增收。方*流是板桥头乡玉台村2014年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在2015年脱贫后就与绩溪县浪舍种植合作社签订了协议,他种植紫茄,由合作社负责代销,一年可增收近万元。目前板桥头乡全乡紫茄等蔬菜种植基地达1187亩,种植大户和贫困户种植连结机制正不断建立和完善中,通过积极向贫困户提供种植技术,帮助贫困户进行销售,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了新想法新思路,并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实现全面脱贫注入了强有力的力量支撑。

家门口就业,引导务工激发致富内生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做懒汉做硬汉。另一方面,板桥头乡也积极结合上级政策,出台针对贫困户和脱贫户的公益岗位招聘,鼓励各村委通过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闲散人员家门口务工,尽可能的让闲置劳动力创造经济价值,增加家庭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