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林业局:白露到竹杆摇,山核桃采收张网好

发布时间:2020-08-11 11:12 来源:林业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加快推进山核桃林地生态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促进山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初,绩溪县委县政府出台《山核桃林地生态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并制定山核桃林地生态治理奖补政策荆州乡作为绩溪县山核桃主产区,积极响应,在九华村朱显组全面实施推广山核桃自然落果和张网采收试点工作。当前林农们已开始忙碌着采收前的准备工作。

朱显村民组现有农户80余户,310人,其中贫困户5户,11人,山核桃林地2500余亩,户均山核桃年收入7万元左右,山核桃产业发展已形成规模,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去年朱显村民张德义部分山场采取张网采收后,每亩可减少采收费用近400元。今年,该村实施张网采收试点面积250余亩,张网率10%实施张网采收有以下好处:一是减少山核桃收打、捡拾人工成本和劳动强度,避免了安全隐患;二是有效减少林下除草和杜绝使用除草剂,保护林下植被改善林地土壤环境;三是山核桃成熟自然落果,提高果实品质,促进来年山核桃增产。

通过山核桃林地生态治理张网采收的实施,率先起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促进的示范引领作用也为脱贫攻坚拓宽了增收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