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上庄镇:健康脱贫三重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8-07 11:25 来源:上庄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政策要求,预防因病致贫、返贫问题,上庄镇开展签约服务、工作整改、互查互纠健康脱贫“三部曲”,全面巩固提升健康脱贫工作成效,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唱响签约服务“主题曲”。充分发挥家庭医生健康“守门员”的作用,加强重点人群管理,开展系列健康管理服务。镇卫生院与辖区内贫困户签订家庭医生签约协议,医务人员及村医定期上门开展履约活动,建立健康档案,宣传和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精细化健康管理和跟踪服务,规范、详实填写随访纪录、工作日志,确保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

按下工作整改“快进键”。将整改落实作为巩固健康脱贫工作成果的有力抓手,持续抓好“354+N”问题整改清零,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对问题整改未到位的,做到及时整改;对问题整改质量不高的,重新整改,力求问题整改高质量清零。并实行公开承诺、跟进督查、限期督办制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吹响互查互纠“冲锋号”。镇扶贫办成立互查工作小组,对各村开展“交叉式”督导,全面摸排扶贫工作短板缺项,特别是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基本医疗有保障、家庭医生签约履约等情况,通过现场检查村卫生室升级改造情况,听取村医情况汇报、查阅公卫系统数据、台账,入户走访等形式,多角度多层次了解各村健康脱贫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指导工作。对于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不称职的干部进行问责,严肃追究责任。(曹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