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召开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8-05 12:04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5日上午,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绩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股、药械股相关负责人通报2019年食品安全及“联合行动”情况、2020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与“智慧监管”工作安排情况、十三五以来绩溪县药品监管行政执法工作和2020年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有关问题答记者问。发布会由县政府办副主任洪长榴主持。

近年来,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遵循“四个最严”的要求,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深化食品安全监管,夯实各环节责任,着力提高监管效能,凝聚社会共治合力,推动食品安全形势持续改善,稳定向好。疫情期间,积极探索新的监管模式,在明厨亮灶全覆盖的基础上全力推进“互联网+监管”平台建设,并与公安局等部门多方合作,搭建监管平台,通过实时监控后厨加工行为,实现对食品安全各环节的全面监管。目前,已初步形成了学校食堂、托幼机构、养老机构“线下监管+网上监管”新模式,大力推进“互联网+监管”的建设,着力推行智慧管理体系,努力实现全方位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另外,积极开展药品监管行政执法,切实保障辖区中药质量安全和市场秩序,用心为本县百姓炼制药品安全“定心丸”。

发布会上,各媒体记者针对智慧监管是如何实现的、与目前已有的明厨亮灶相比有什么优势、疫情期间市场监管局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做了哪些工作等方面进行提问。

县融媒体中心、今日绩溪、绩溪县人民政府发布等多家媒体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