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华阳镇:下好“旅游+”一盘棋

发布时间:2020-08-07 09:01 来源:华阳镇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华阳镇坚持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认真做好“旅游+”文章,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脱贫信心,增强脱贫致富能力,共建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旅游+村庄创建”带动集体经济增收。华阳镇高迁村结合百景村庄创建,积极推进翚岭古道修复、村庄整治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美誉度不断提升,2016年以来,先后举办了五届“赏横坞桃花,游翚岭古道”系列活动,农业合作社更以桃花节为契机,开展“扫二维码认领桃树、体验培育采摘乐趣 ”等富有新意的活动,到了6、7月份,凤凰桃、大松桃等进入采摘期,大批游客前来参与采摘、体验生活。这些乡村旅游项目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市民生活,也给高迁村每年带来了8万余元的收入,更带动周边林农种植桃树面积30余亩,解决了部分劳动就业,带动贫困户2户4人。

“旅游+效益农业”带动就业创业热情。“空闲的时候来农场干点活,去年工资收入近万元,而且家里闲置的土地租给农场一年还能进账3000多块钱哩!”2010年,绩溪县城北农场场主邢小来在郎家溪村五里铺组承包了137亩山场,他先后到浙江金华等地考查、学习,购买了桃、李、兰梅等树苗对承包的低产低效林进行了改造,目前凤凰桃等经果林逐步进入盛果期,迎来大批游客前来游玩采摘。为了带动当地就业,邢小来雇佣贫困户种植树木、日常养护,讲授果林种植知识和实践经验,鼓励当地群众种植果林、经营家庭农场,共同致富增收。

“旅游+民宿品牌”带来可观效益。游客黄泽胜说:“坐在这里就能看到寿带鸟,旁边的风景也好,不错。”溪马小溪穿村而过,溪旁槐树成荫,这独特宁静的地理环境吸引寿带鸟来此栖息和繁殖,每年有很多摄影爱好者和观鸟游客慕名而来。溪马村精心打造特色民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引导和鼓励当地群众积极改建特色民宿,从事旅游服务。群众健身场地、娱乐场、停车场、公共厕所、接待站、中心办公室等一应俱全。村域内农舍别墅点缀、农家风味独,人在画中走、画在心中留。目前,溪马村民宿发展至6家,在建民宿3家,日接待能力达100余人,旅游服务从业人员25人,其中贫困户2户5人,每年增加了收入4万余元。(刘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