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荆州乡:建设“爱心超市”助力“精准脱贫”

发布时间:2020-08-07 08:48 来源:荆州乡 浏览:
【字体大小:

“有了‘爱心超市’,只要攒够积分,家里的生活用品就可以来这里免费兑换了,”日前,在绩溪县荆州乡的爱心超市里,姚小金很是兴奋。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激发贫困群众投身脱贫、参与脱贫的内生动力,该乡积极探索脱贫攻坚新模式,全力打造扶贫“爱心超市”。8月6日,首家“爱心超市”在上胡家村试点运营,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开放。通过“志智双扶、以奖代补”的脱贫奖励机制,激发贫困户的主观能动性,他们可通过在日常生活考评中所获得的积分换取货架上的物品,从而达到扶贫扶志效果。

上胡家村严格按照《荆州乡“爱心超市”管理办法》,每月由村和扶贫工作队对贫困户庭院及家庭环境整洁情况、参与公益活动情况、对自身扶贫政策熟悉程度等指标上进行评定并奖励相应积分,每位贫困户一年最多可以获得1000分积分,所获积分由贫困户自行在“爱心超市”里兑换相应数额的商品,同时,工作人员为每位贫困户在其爱心积分手册上详细记录他们参与的积分类别、积分获取分值、兑换情况等。

“爱心超市”的设立,必将进一步激发贫困户自身发展的内生动力, 增添贫困户发展信心,让更多贫困户积极参与到农村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加快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