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暑期留守儿童文化活动 ——走进孔灵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发布时间:2020-08-06 11:27 来源:临溪镇 浏览:
【字体大小:

“真的是太感谢政府能举办这些有意义的活动,我家孙子空闲时间可以在家学画画、练练字,再也不用整天看电视、玩手机了!”一位老奶奶激动地说。

为丰富农村留守儿童暑假生活,引导兴趣培养,减少假期安全隐患,孔灵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邀请“故乡徽州归来游子”——唐大源老师,志愿开展暑期留守儿童文化活动,为他们提供一个共同学习、增进交流、促进友谊的平台。



“上书莫道便他郎,学稼终宜老故乡”。唐大源老师,安徽绩溪坦头人,原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工会主席,现任上海市老年书画协会会员、上海市闵行区老年书画研究会理事,作品多次参加展览和比赛,多次获奖,他除了执着于书画艺术之外还一直情系着故乡的公益事业,受人尊敬和爱戴。


活动刚开始,孩子们就被桌上一幅幅画作吸引,一道道急切的目光投向老师,唐大源老师基于自己多年的书法绘画经验,耐心地向家长和孩子们讲解做画姿势、绘画工具,笔、水、颜料的使用以及练习书法的方法、技巧,教孩子们怎样把握汉字的结构、比划之间的距离,怎么跟着字帖临摹。随后开始正式的绘画创作阶段,短短半个钟,一幅精彩绝伦的画作亮相,让孩子们叹为观止,强烈地激发了他们的兴趣。

“漫长暑假是留守儿童身心教育‘真空’阶段,及时‘补位’才能让他们健康成长。”暑假期间,临溪镇党委、政府将持续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平台,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结合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宣传反诈骗、防火防水防电等知识,让更多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胡倩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