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多向发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08-05 14:54 来源:数据资源管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绩溪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制定更具含金量的政策措施,开展营商环境提升行动,促进营商环境不断改善,进一步激发企业动力和市场活力。

加强企业问题调度。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到县经开区管委会现场办公8次,及时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土地、资金、用工、管理、创新、市场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30余个,县经开区管委会共为14家企业提供3972万元的应急转贷资金周转支持。

开展营商环境评价。5月底启动第三方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工作,从第三方视角入手,精准发现我县企业开办、市场监管、政务服务等8个方面营商环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找准差距、加强监督、发现问题、倒逼整改、补齐短板、精准施策,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制定营商环境负面清单。制定《绩溪县营商环境负面清单》,从行政审批服务、执纪执法等7个方面规定24项负面清单,旨在着力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持续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问题,通过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

强化涉企政策宣传。积极创新宣传形式,“四送一服”服务企业团队开展月度主题宣传活动6次。每月扎实开展“百名干部联百企”活动,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发放政策汇编400余本。同时在县政府网站建立优化营商环境暨“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专栏,归集各类惠企政策,发布要素对接信息,打造涉企政策“一网清”,实现“一站式”企业服务,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