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医保局:主动作为巩固应办尽办成效

发布时间:2020-08-05 11:24 来源:县医保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抓好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性病证办理工作,坚决完成医疗保障脱贫攻坚硬任务。绩溪县医保局全体干部同心同向并肩作战,从严从实、有力有序、落小落细,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基本医疗保障兜底作用。

立足于“办”。畅通贫困人口慢性病证办理渠道,将定时申报改为随时申报,患有医保慢性病病种的参保患者,只要提供与该慢性病相关的佐证材料,在工作日内即可到参保地所在乡镇医保经办机构申办。经乡镇医保经办机构初审后,报送至县医保经办机构进行统一鉴定发证。

习惯于“常”。常态化开展贫困人口患慢性病情况摸排,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各乡镇对未办理慢性病就诊证或需要申报增加慢性病病种的贫困人口进行梳理、排查,县医保局安排专人对乡镇摸排名单进行比对,形成名单,并反馈至各乡镇,确保数据准确,并及时切实给予协调解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主动于“访”。从4月份开始,组织开展三轮慢性病集中评审活动,邀请多名评审专家到11个乡镇卫生院为贫困人口提供“上门办”服务,结合提供的检查报告单和体检病历做好慢性病鉴定,符合慢性病病种范围予以办理慢性病证,对不符办证条件予以书面告知,并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工作。 

截至7月底,共为贫困人口办理慢性病证1321人次,切实做到贫困人口慢性病证“应办尽办”,让贫困患者真正感受到便捷的医保服务。(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