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民政局“五个一”推深做实“集中帮扶走访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5 09:56 来源: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4日,绩溪县民政局组织帮扶干部集中赴选派村板桥头乡庙山村,开展以座谈交流、专题党课、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关心支持选派帮扶干部在村干事创业,帮助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助力实现全面小康。

开展一次调研。8月4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汪伟成带队到扶贫联系村庙山村参与调研活动,召开驻村扶贫工作队、村两委成员、党员群众座谈会,现场发放《县民政局选派帮扶干部征求意见建议表》,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理清帮扶工作思路,共商脱贫致富之策。

宣讲一次党课。为进一步提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精气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汪伟成同志结合民政工作职能为村两委和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发挥民政兜底保障职能,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党课,通过详实的数据,脱贫典型案例,鼓舞人心,引导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凝聚思想,坚定脱贫致富的决心信心。


进行一次家访。7月23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干辉带队对选派帮扶干部方徽敏、许春峰同志的家属开展了慰问,送去了慰问品,对其付出表示感谢,就家庭存在困难进行了询问,2名选派干部家属均表示克服困难,支持选派帮扶工作,支持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最后一公里。

办好一件实事。结合庙山村实际需求,组织开展“以购代销”活动,帮助庙山村销售紫薇花苗木1万元,为增加村集体经济打好基础;同时支持庙山村3万元用于灾后重建和水毁道路修复,切实为村民办好实事,让村党员干部、贫困户得到明显的实惠。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集中走访帮扶月”期间,县民政局在留守儿童之家定期开展了丰富的农村留守儿童活动,组织县局儿童领域业务骨干对村儿童主任进行培训,并链接妇联、共青团等多方资源对农村留守儿童进行心理疏导。8月4日,结合调研走访工作,走进留守儿童舒正家开展关爱慰问活动,送去慰问品,了解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积极帮助协调解决。针对部分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局志愿服务队积极帮助整理环境,贫困户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同时,通过宣传民政扶贫政策,详细讲解社会保障兜底政策,以政策扶贫助力精神脱贫。(周丽琳 葛大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