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医保局“四个应尽”提升医保扶贫成效保障

发布时间:2020-08-04 08:08 来源:县医保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今年以来,绩溪县医疗保障局围绕打通医保扶贫领域“最后一公里”,坚持四个“应尽”,切实发挥医疗保障政策在扶贫领域的兜底作用,力求将每一项扶贫举措惠及广大贫困患者。

一是守牢应保尽保的底线。开展全县贫困人口2020年基本医保参保状态自查、比对分析工作,确保贫困人口数据和身份标识准确一致,切实解决贫困人口因疫情、流动、新识别等原因导致的断保、漏保问题,确保贫困人口“应保尽保”。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2015年底以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033人)参保标识工作,实现2014年、2015年已脱贫贫困人口(4899人)、边缘户人口参保全覆盖。

二是巩固应享尽享的成效。针对2019年度各乡镇2014、2015年贫困人口及边缘户人口大病就医报销情况开展信息系统梳理和筛查,列出预享受名单(共40人),要求各乡镇根据名单有针对性地开展核实,及时组织上报,最大程度减少“因病致贫返贫”,目前有16人正在申报审核中。持续推进国家谈判药落地基层医疗机构,与安徽省天星医药有限公司联系,畅通国谈药品配送渠道,同时分赴11个乡镇卫生院指导和督促我县基层医疗机构实行国家谈判药品定量采购,目前,我县十一个乡镇卫生院已全部落地实施。

三是补齐应办尽办的短板。简化慢性病证办理手续,持续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动态管理。重点抓好贫困人口慢性病就诊证办证不及时问题整改,经过三轮集中鉴定发证专项行动,共办理贫困人口慢性病就诊证(含增加病种)1237人次,对不符合办证条件的发放告知书,以工作提示单形式提醒各乡镇、各卫生院按照不同情形,做好办证工作备案登记和常态化办证工作,切实做到贫困人口慢性病证“应办尽办”。

四是加大应知应会的宣传,通过开通医保局微信公众号、印制健康脱贫政策日历画报等形式,适时上传医保扶贫政策,将政策日历画报发放到各乡镇、卫生院(室)、相关贫困人口,组织开展健康脱贫政策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乡镇、医疗机构经办人员和贫困户对医保政策的执行率、知晓率。组织人员赴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三保障一兜底一补充”综合医保政策落实情况检查,详细了解“351,180”等医保扶贫政策落实、“一站式”结算以及“先诊疗后付费”开展情况,提高政策知晓率和落实率。(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