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科学点燃梦想——绩溪县科协召开县第六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动员会暨2020年县科技辅导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7-10 17:50 来源:科协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更好地推动绩溪县青少年科技活动蓬勃开展,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争取我县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取得新突破,7月10日,县科协、教体局联合召开科学点燃梦想——绩溪县第六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动员会暨2020年县科技辅导员培训会。邀请宁国市城南学校创新名师贾成刚老师和蚌埠市淮上区美术教研员徐文静老师为全县各中小学科技辅导员授课培训。

会上,县科协主席林国富就县科协2019年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取得的成绩和2020年科技创新大赛前期准备工作作简要发言。

随后,贾成刚老师开展了《先“好玩”,再“玩好”》、《项目教学+同伴教育》知识讲座,以“中华鹿文化”科技实践活动为例,详细讲解了科技实践活动中兴趣、指导方法和同伴教育的重要性。

接着,徐文静老师开展《青少年科幻画的辅导与创作》知识讲座,把个人经历和篆刻、剪纸与科幻画相结合的创作历程作为切入点,从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及活动的开展、科协及教育部门的支持与领导的关怀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科幻画的指导与创作,用生动的语言、用心的讲义为辅导员们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课。

在交流环节,科技辅导员们向两位老师提出开展科技实践活动和科幻画创作指导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两位老师一一细心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会后,科技辅导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与老师交流探讨,有了更多想法和自身体验,回去之后可以更有效地指导学生进行科技实践活动和科幻画创作,同时,也为今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打下一定的基础,能够参加此次活动,意义非凡、受益匪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