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扬溪所:深入受灾一线 强化市场监管

发布时间:2020-07-10 15:17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孙严华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期,绩溪县出现连续暴雨天气,受暴雨影响,扬溪所辖区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洪涝灾害给群众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绩溪县市场监管局扬溪所积极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受灾一线,强化市场监管力度,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确保灾区市场尽快恢复。
  全力保障灾区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灾情发生后,扬溪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奔赴受灾一线,全面检查在洪灾中受影响的食品药品经营户。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食品药品储存条件,受洪灾影响程度等情况,告诫经营户要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对浸泡、霉变等不合格食品药品需进行无害化处理,不得上市销售,并做好店内清洁消毒工作。同时,加大对餐饮服务单位检查力度,特别加强对灾民安置点供餐单位的检查,要求餐饮服务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把原料采购关,不得使用受淹变质的食用农产品、死亡畜禽等,督促其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和进货查验制度,并加强卫生管理和食品加工过程控制,确保餐饮安全。
  全力保障洪灾期间辖区市场物价稳定。加强洪灾期间市场价格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蔬菜、肉蛋奶、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相关防汛救灾物品、农资市场等领域价格,对因自然灾害导致生活必需品供应偏紧、价格上涨较快的商品,加大检查频次。执法人员要求经营户明码标价,并通过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增强经营者守法意识,防止其趁洪灾之机,串通涨价、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确保洪灾期间生活必需品等重点商品和防汛救灾物品价格稳定,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利益。从目前检查情况看,市场价格基本稳定,无价格异常波动情况。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食品药品、餐饮经营户50余户。扬溪所执法人员深入受灾一线走访检查,切实把控了洪灾期间市场经营安全风险点,有力保障了受灾群众饮食安全,有效维护了辖区市场经营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