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全县防汛抗洪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10 15:03 来源:今日绩溪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10日上午,全县防汛抗洪调度视频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黄德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旭华主持会议,副县长余祖海、周宁、汪逸、徐长凤、刘林发参加会议,分别就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黄德泉强调,要保持“防”的警觉。当前正值防汛的紧要关头,梅雨带南压后逐渐北抬,将于7月10日傍晚对我县产生影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防松懈、防厌战,坚决防范新一轮降雨可能带来的山洪、地质灾害,乡镇、村、组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执行巡查巡夜制度,加强对村庄及周边山体、水库、河流的巡查,确保一旦发现险情,及时妥善应对处置;要切实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对浸水的村庄和居民房屋进行消毒消杀,各集中安置点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卫生防疫措施,全力确保安置群众各方面安全,坚决防止大灾之后出现大疫。要加快“抢”的进度。继续做好供水、供电和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的抢修工作,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要加大饮用水安全问题解决力度,尽快恢复安全供水;要在道路畅通、安全的基础上恢复通车。各乡镇、村、组要认真做好环境综合整治,积极组织引导群众开展垃圾清扫清运;县直单位党员干部要主动深入联系镇村,与镇村干部群众一起进行环境整治。要细化“救”的举措。全力救助生活困难群众,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农业部门要加强农业生产自救的技术指导,及时帮助农民群众做好扶苗保苗、补种改种,尽最大努力减低农民群众损失。要迅速组织群众开展排涝降渍,扎实做好动物疫情防控等工作。要做好“稳”的保障。加强社会治理,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加强舆情引导,加大科学救灾、生产自救、恢复重建等方面的宣传力度,及时宣传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严厉打击干扰和破坏防汛工作秩序的违法行为。要树立“统”的思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手抓防汛抗洪,一手抓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要切实统筹好防汛抗洪与抢险救灾、恢复重建工作;统筹好抢险救灾与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统筹好安全度汛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好恢复重建与项目谋划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上,县气象局通报气象预测情况。县委办、县政府办等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在乡镇驻守指挥调度的县级领导、各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在乡镇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