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临时救助“备用金”为困难群众抗灾注入“强心剂”

发布时间:2020-07-10 11:47 来源: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绩溪县民政局联合县财政局下拨了2020年度第二批小额临时救助备用金,用于紧急救助因汛期灾情造成生活困难的受灾群众,帮助其渡过困境。

为应对汛期影响,该县民政局及时发挥临时救助“救急难”作用,下拨临时救助金4.5万元,补充各乡镇临时救助备用金金额。同时要求各乡镇简化审批程序,对急难对象采取“先行救助,后期补齐经办手续”的方式,对受灾困难群众予以及时救助。2020年来,全县共追补小额临时救助备用金8.1万元,累计救助困难群众39人次。

跑赢时间,最大程度缓解群众急难困境,该县民政局自2018年起就委托乡镇人民政府审批发放小额临时救助资金,根据各乡镇的人口基数及上年度临时救助资金使用情况,年初预拨临时救助备用金,确保特殊紧急救助需要。同时每月掌握各乡镇临时救助备用金使用情况,及时追补,以确保乡镇小额临时救助资金充裕。(葛大立 许万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