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卫健委五到位做好灾后卫生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0 10:29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洪涝灾害后卫生防疫工作,县卫健委五到位积极应对,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绩溪县卫健委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防汛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卫生防疫组、医疗救治组、后勤保障组,7月7日上午召开了灾后防病救灾工作会议,部署灾后救灾防病工作,制定下发了《绩溪县防汛抗旱卫生应急预案》、《关于做好洪涝灾害救灾防病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洪涝灾害后卫生防疫工作的紧急》、《关于做好洪涝灾害灾民安置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所有医疗卫生单位强化值班值守,卫健系统所有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参与医疗救援和灾后防疫工作。

是灾后防疫到位。绩溪县卫健委全面部署灾后防疫工作,迅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成立了11支卫生防疫小分队,抽调县直医疗卫生单位人员11人派驻乡镇负责技术指导,目前已经全部到达驻点乡镇,开展全面消毒消杀。县疾控中心成立了卫生应急机动小分队,负责全县重点灾区的灾后卫生防疫技术指导。各乡镇卫生院迅速行动,组织医务人员下村入户,赶往受灾比较严重的乡村,对受灾井水进行消毒、为受灾群众发放消毒消杀药品。

三是医疗保障到位。共计派出10支医疗救援小队,共计28人,在集中安置点和受灾较严重乡镇开展医疗巡回工作,坚守战斗在第一线,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四是健康宣传到位。医护人员在入户受灾村子的同时,向广大群众宣讲卫生防疫常识,普及灾后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治等知识。同时,强化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增强公众自我防护意识,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五是指导监督到位。成立县卫生防疫巡回指导组,对全县灾后卫生防疫工作、安置点疫情防控进行巡回指导和督促检查工作;绩溪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组织人员对受灾区各饮水点进行安全监测,指导取水点负责人正确投放使用漂白粉消毒以及蓄水池的清洗维护等工作,确保饮用水卫生安全。

截至7月9日,已为各乡镇配发84消毒液375公斤,卫生防病宣传单3种15000份,开展饮用水消毒2.5万人,消杀面积17.4万平方米。灾情发生以来,对533名安置群众开展健康状况监测,保障群众健康。(程洁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