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黄德泉到家朋乡、伏岭镇集中安置点看望慰问转移群众

发布时间:2020-07-10 08:14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9日,县委书记黄德泉先后到家朋乡、伏岭镇集中安置点看望慰问转移群众。在家朋学校集中安置点,黄德泉听取了联系乡镇领导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晓辉和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关于防汛救灾等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受灾情况,认真查看安置点安全、卫生状况,检查住宿、饮食、医疗等基本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在伏岭镇集中安置点,黄德泉与转移群众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受灾情况、家里牲畜饲养保障,在安置点吃住是否满意,希望他们理解党委政府转移安置的初衷是为了大家生命安全,嘱咐他们坚定信心,克服眼前困难。

黄德泉强调,要把防汛抗洪救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把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安排好转移群众的生活,加强安置点群众服务,做好医疗保障、卫生防疫和群众思想工作,引导群众自我管理,切实保障转移群众安全。镇村要一手抓防汛,一手抓抢险救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调动村组干部,建立巡查制度,对村庄周边的山体、水库、河流进行常态化巡查,确保一旦发现险情,及时妥善应对。要加强防汛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和党员干部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要不等不靠,及早谋划灾后重建工作,在汛情危险解除后,积极引导和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