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黄德泉主持召开全县防汛抗洪调度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07-08 22:37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黄德泉主持召开全县防汛抗洪调度视频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旭华,副县长余祖海、周宁、汪逸参加会议。

黄德泉强调,要高度重视汛情、雨情。当前正值防汛的紧要关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抗洪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进一步强化“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把防汛抗洪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坚决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预测预警。县气象局要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加密信息发布频次,持续加强气象预报预警;应急、农水、住建、交通和自然资源规划等部门要根据最新天气预报预警,及时发布相应预警信息,迅速部署相关工作;各乡镇要扎实做好预警信息转化落实,第一时间根据各类预测预警信息,加强分析研判,尽快安排部署,科学制定预案,抓好传达落实,提高防汛抗洪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要高度重视抢险救灾。迅速抢通供水、供电和道路交通;县住建局和各乡镇要尽快解决饮用水安全问题,尽快恢复安全供水;要及时准确做好灾情上报工作,提高报灾核灾质量;相关部门要摸清摸准贫困户受灾情况,做好登记建档工作,研究具体帮扶举措,坚决防止贫困户因灾返贫。要积极做好救灾工作,汛情缓解后,要及时指导帮助农民群众做好扶苗保苗、补种改种,相关部门要帮助受灾企业恢复生产,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大转移力度、扩大转移人员范围,全面做好受地质灾害威胁户、切坡建房户、老旧危房户、老弱病残孤群体、偏远村庄零星散户和靠近山体、山坡的自然村等群众的转移安置,全力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确保安置点绝对安全,妥善做好转移群众的生活保障、卫生防疫等工作;要做好地质灾害点的动态监测,各乡镇要把责任压实到自然村、落实到人,对村庄周边的山体、水库、河流进行常态化巡查,确保一旦发现险情第一时间进行处置。要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而又严、细之又细抓好防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参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时党委和临时党组织的领导机制,县领导包保乡镇,乡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自然村组,做到包户包人包点。各乡镇要把责任传导到防汛抗洪最前线、最末梢,把村、组干部充分调动起来,确保防汛抗洪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县防指各项命令,不讲条件、不找借口、不打折扣、坚决迅速有力贯彻落实,奋力夺取防汛抗洪全面胜利。

会上,胡旭华就做好当前防汛抗洪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县气象局、县农水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应急局、县扶贫局分别通报了有关情况,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举措。

县委办、县政府办等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在乡镇驻守指挥调度的县级领导、各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在乡镇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