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上庄镇“四严四促”扎实推进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0-07-08 10:12 来源:上庄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工作,督促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主体责任,保障劳动者生命安全和健康权益,上庄镇“四严四促”扎实推进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各项政策精准落地。

“严”学习,促思想认识到位。认真组织开展《职业病防治法》、职业病典型案例集中学习等活动,积极发挥主流媒体及微信平台的作用,宣传职业病危害防治法规政策和知识,提高企业职工自身职业健康的防护意识、企业负责人对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的思想站位。

“严”管理,促档案规范到位。对企业劳动者职业健康监护档案等软件资料进行详细核查,强调企业要高度重视职工岗前、岗中、岗后多环节体检,在岗期间更要按规定坚持定期体检,确保职工职业健康。

“严”现场,促环境优化到位。对职工作业车间进行巡查,重点对有职业病危害风险的车间及岗位进行检查,落实职业病危害建设项目“三同时”制度,优化日常作业环境,将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中。

“严”问责,促责任落实到位。落实企业法人代表作为职业病防治工作第一负责人制度,对本单位职工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负全面责任。出现职业病投诉案件时,倒逼追责,促进责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