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黄德泉主持召开全县防汛抗洪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7 21:49 来源:今日绩溪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7日下午,全市防汛抗洪调度会议结束后,紧接着县委书记黄德泉主持召开全县防汛抗洪调度会议,贯彻落实市调度会精神,对全县防汛抗洪等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旭华,副县长余祖海、周宁、汪逸、刘林发和相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继续参加县调度会议。

会上,县教体局汇报了保障高考安全、考生安全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胡旭华就做好全县防汛抗洪救灾等具体工作作出部署。

黄德泉强调,一要切实认清严峻形势。前一阶段全县大面积遭受连日强降雨侵袭,山体、水土、沟塘渠坝饱和,降雨还在持续,防汛形势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挑战认识得更到位一些,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二要更加重视监测预警。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强监测预警,确保全县群众预警信息全覆盖;乡镇和县直各单位要根据最新的监测预警信息,认真分析研判,因时因势科学制定应对预案,强化防范措施,充分发挥监测预警的作用,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三要继续加强人口转移。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地质灾害防范责任,坚决做到排查检测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已查明的隐患点要再巡查,对地质灾害易发区、切坡建房等危险区要再排查,全面准确及时掌握隐患动态变化情况。要加大转移安置力度,扩大转移人员范围,在做好地灾点威胁户和老旧房屋、切坡建房户转移安置的同时,全力做好偏远村庄和深山零星散户的转移安置工作,加大对贫困户和老弱病残孤等群体的监测排查,一旦发现有隐患前兆要坚决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四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县防汛指挥部作用,坚持每日会商调度,重大雨情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坐镇调度,一般雨情县政府分管领导牵头组织会商,县指挥部相关部署要求要第一时间传达到位。副指挥长带头轮流24小时坐镇指挥部调度指挥,每日安排指挥部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和相关部门技术人员到指挥部值班值守。各乡镇、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时党组织成员要驻乡镇、驻村指挥调度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把相关工作责任压实到乡镇、村、组,全面落实网格化工作机制。

黄德泉强调,要落实落细高考保障工作,县教育、住建、交警、供电、通讯等部门要全力配合,保障高考安全、师生安全,确保高考顺利、平稳、圆满完成。住建部门和华阳镇要加强对扬之河的巡查,发现险情及时发布预警,其他河流沿线乡镇、村也要加强巡查。要全面做好转移安置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对集中安置点的群众要做好相关服务和卫生防疫等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以务实工作作风,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汛抗洪各项措施,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