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迅速抓好汛期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及应急值守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6 17:18 来源: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入汛以来,绩溪县连日降雨,为加强汛期环境安全监管工作,防范和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认真安排部署并积极开展了汛期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和应急值守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部署。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县防指、市生态环境局防汛应急工作要求和全县防汛应急预案,成立局防汛应急专班,梳理应急方案和工作重点,细化工作纪律,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

二是突出重点,开展排查。汛前,对县域内尾矿库、化工企业、污水管网、污水集中处理厂进行多轮次的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指导企业完善风险防范措施,确保重点企业安装环境应急预案妥善贮备应急物资,督促企业加强应急值守。7月4日、5日周末期间,按照县防指命令,县生态环境分局应急队伍对全县环境风险重点管控点位再次拉网排查。

三是加强防范,即时响应。密切关注降雨山洪对饮用水源地水质、集中式污水处理厂和化工农药企业污水处理站正常运行的影响,依托智慧环保平台实现城区两处饮用水源地水质、两处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15家重点企业环保设施运行状态24小时监测监控,坚持每日上午对监测监控数据分析会商,查找并消除风险点。

截至目前,汛期集中降雨未引发次生环境污染事件,我县饮用水源地水质良好。(赖昱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