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2019年度企业年报公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6 15:10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汪静潇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提升企业信用意识,绩溪县市场监管局“比、学、赶、超”全力推进年报公示工作,成效明显,连续三年荣获市商改联办表彰。
  一是主动作为,扩大影响。充分利用企业回访、日常巡查等契机,运用短信平台、电话回访等方式,宣传贯彻《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深入剖析年度报告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告知年报公示时间、年报方式等关键节点,并通过发放宣传手袋进一步扩大宣传,使得“及时年报”成为各市场主体的共识,变被动为主动。
  二是完善服务,提升效能。对交通不便、文化水平低等各类不便自主办理年报的个体户,提供主动上门服务,帮助完成年报工作;各市监所在综合办公室显著位置粘贴通知,设立专人接受咨询、指导完成年报工作,对新设立或者是办理变更登记的市场主体加强“事前”告知,把提醒工作做在前面,为下一年度的年报工作打好基础。
  三是定期汇报,比学赶超。各市场监管所定期在工作交流群中汇报年报完成进度,进行网格间的进度对比,互相介绍经验、分析不足,提升整体年报进度。并与其它县市的进行横向对比,立下小目标,争取年报进度赶超前列。通过这样的形式,每个月份的年报完成情况都有大幅度提升。
  四是列入异常,联合惩戒。对逾期未完成年报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录入经营异常名录市场主体系统,纳入事后监管的重点。强化对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市场主体的信用约束,联合各有关部门在市场准入、授信、审批、奖评等各环节落实惩戒措施,切实提高市场主体的失信成本。
  下一步,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将扎实做好后续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清理吊销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等相关工作,通过唤醒一批、规范一批、吊销一批,进一步建立完善年报工作长效机制,充分应用年报数据的分析,推动诚信体系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