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08:39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陈淑颖 浏览:
【字体大小:
  夏季是食源性疾病事件易发、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加强夏季食品安全监管,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近日,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动员部署,制定工作计划。该局第一时间召开了工作动员部署会,下发《关于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明确工作安排。要求通过此次行动,集中治理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和重点隐患,净化食品生产经营环境,压实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防控夏季群体性食源性疾病事件发生。
  抓好重点,迅速开展行动。结合绩溪县实际,该局主要围绕学校复学复课、端午节和高中考三个重点时段,以饮料、糕点、冷冻饮品等风险较大的夏季食品为重点产品,以城区、乡镇、城乡结合部、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校园周边、旅游景区、食品生产企业、超市、餐馆等为重点区域,开展了食品生产企业专项整治、食品流通、餐饮环节安全隐患集中治理以及特殊食品专项清理行动。在检查中,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对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加强宣传,提高安全意识。该局在整治行动中,向市场经营者宣传普及相关的法律知识,组织全县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开展了《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专题培训活动,提高经营者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
  结合督查,落实疫情防控。一方面对肉制品、水产品特别是三文鱼类制品开展重点排查工作,要求暂停经营相关产品;另一方面对学校、农贸市场、餐饮单位、超市、药店等人群聚集场所加强督查,要求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全方位做好夏季食品安全检查,保证老百姓的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