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易地扶贫搬迁能发展,可致富

发布时间:2020-06-30 16:26 来源: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绩溪县按照“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原则,坚持以产代迁,以业促迁为主的思路,持续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取得明显效果。

改善人居环境。2017年以来,华阳镇等8个乡镇按照“五通”标准(通路、通水、通电、通讯、通网络)和“五化”要求(硬化、净化、亮化、绿化、美化),实施了安置点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工程12个,进一步提升安置点的公共服务能力,改善搬迁户的人居环境。

提高收入水平。通过扎实有效、因户施策、后续精准帮扶政策的实施,结合产业、就业、金融、社保等扶贫政策,引导搬迁户发展特色养殖、种植山核桃、笋竹两用林、入股合作社、自由务工等,易地搬迁户收入稳步提高,生活条件持续改善。截至目前,落实发展特色种养业34户,发展户用光伏扶贫8户,提供就业指导16户,落实小额信贷24户,纳入兜底保障22户。

保护生态环境。绩溪县易地搬迁户中无原住房3户,共实施拆除旧房34套,搬迁户原住房属众家房不能拆除的17户,产权明晰后经公证处公证已移交到所在村委会。房屋拆除后地块均已完成复垦复绿,缓解了人地矛盾,实现了人口、资源、环境的良性循环。(丁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